2021-05-30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稳  
1
听新闻
为民办实事应多“接地气”

近日,“副处长体验送外卖、网约车”火出圈,而他那句“千万不要一刀切,我们的政策是给劳动者和平台来制定的,而不是应该坐在办公室里空想的,应该充分体现出他们的诉求,这样才是为群众办实事”更是被广大网民点赞。两件小事,一句话,为何会收获如此多的认可,正是因为他的“换位”体验“接地气”,沾满“泥土气”。

群众路线是党取得任何工作胜利的根本保证。根深叶茂,树壮果稠。我们党来自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各项政策的制定更不能脱离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必须在调研的环节就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田间地头”的工作法不能丢,“串门问需”的服务不能少,只有脚下沾满泥土,做好“传声筒”才能真正反映群众的呼声,才能为政策制定提供最详实的基础材料和一手数据。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政策的制定不可能一蹴而就,它是一个反复修改完善的过程。政策的不断完善不仅在于上级与下级之间的联系沟通,更需要综合考虑地域之间、人文之间等多方面的差别,只有一级一级地调和,一片区域一片区域地融合,才能避免“蝴蝶效应”,才能让政策的惠民红利落地见效。

群众利益无小事。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政策的制定不仅要关注整体的规范性、可行性,还要提高政策措施的针对性、时效性。在关注普通大众的同时,还得关心各类特殊群体,在细枝末节上多推敲,在痛点、难点、堵点的治理上多下功夫。只有真正把群众的小事、难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急事来办,才能真正为群众办好实事。

(作者:董稳 徐州市云龙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