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胜强  
1
听新闻
勇于打破“舒适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必须积极主动、未雨绸缪,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年轻干部肩负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应勇于走出“舒适区”、迎接新挑战,在广袤的基层实践中挥洒汗水、历练成长,争当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秉持“衣带渐宽终不悔”的韧劲,做到胸怀大局、逐梦前行。年轻干部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个人梦想与伟大的中国梦联系起来,把人生出彩与国家富强联系起来,努力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树牢终生学习的理念,培养强烈的求知欲望和浓厚的学习兴趣,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广泛涉猎各类知识,潜心钻研业务知识,专心致志练就“撒手锏”、“真本领”。从设定小目标着手,有计划、有侧重地设定中长期成长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手中事,在一线的熔炉中汲取营养、淬炼成钢,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加快成长为本领过硬、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才。

怀抱“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做到不惧艰险、实干担当。成才之路并非总是一帆风顺、一路坦途,可能荆棘遍野、步履维艰。年轻干部应有“坐冷板凳”的精神,善于化压力为前行动力,不断打磨、雕琢自己,让内心足够坚定、强大,聚焦改革深水区、矛盾复杂区、问题频发区,在攻坚克难中拓宽视野、磨砺品质。学习“愚公移山”精神,勇于直面困难,把攻坚克难作为历练自我的大好机会,把应对挑战作为砥砺意志的重要手段,做到遇到困难不后退、遇到挫折不气馁、遇到压力不动摇。乐于创新探索,发挥年轻人敢闯敢试、锐意创新的优良特质,不断总结规律、推陈出新,将自身的学识和工作的激情,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良策和化解矛盾的利器,努力用拼搏成就梦想,用奋斗体现价值。

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境界,做到忘我奉献、永葆本色。淡泊名利的自我修养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底色。年轻干部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读懂“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敬畏群众、心系群众,同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甘当人民好公仆。养成甘于奉献的品格,学会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干起,脚踏实地、端正心态,主动到矛盾多、任务重、条件艰苦的地方和岗位接受锻炼,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群众信任和组织认可。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自觉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做光明磊落之人、诚实厚道之人、与人为善之人、谦虚谨慎之人,展现新时期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

(作者:刘胜强 金湖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