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7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亚龙  
1
听新闻
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

近日,影片《悬崖之上》热映,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几名在执行秘密行动的共产党员,因叛徒出卖,身陷囹圄,不畏牺牲,与敌人斗智斗勇最终取得胜利的革命故事。风雨百年路,建党以来,正是因为有无数的共产党人,将自己的生命立于“悬崖之上”,才造就了如今繁荣昌盛的新中国。然而,仍旧还有人对一些历史重大问题存在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打着“还原历史真相”、“学术研究”的口号鼓吹“历史虚无主义”。

历史是一个国家的根,是一个民族的魂。所谓的“解读历史”、“重新评价”,本意在于歪曲党的历史,抹黑英雄领袖,否定民族精神,一味推崇外来文化。

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的原则,客观分析、理性看待党在前进道路上的探索和曲折,既不刻意夸大成就,也不恶意批评否定;既不“戏说”历史,也不“恶搞”历史。以史为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党史学习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在学习先进人物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影片中共产党员周乙对年轻同志说:“我们没能看到黎明,但我们点亮了光,总有一天,你们会生活在阳光下,抬头挺胸。”翻开历史,年仅15岁的刘胡兰牺牲在敌人的铡刀下,无所畏惧;38岁的李大钊面对严刑拷打,毫不屈服,英勇就义。放眼当下,黄文秀为脱贫事业奉献青春和生命,拉齐尼·巴依卡为解救落入冰窟的儿童不幸英勇牺牲......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行动点燃希望之光,传承红色力量,彰显家国情怀,激励我们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人。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必须与历史虚无主义做坚决的斗争,维护好革命先烈和领袖英雄的个人形象,巩固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果。心怀感恩,脚踏实地,以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作者:李亚龙 仪征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