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30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桓铮  
1
听新闻
年轻干部当有“工匠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工匠精神是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我们年轻干部如何弘扬工匠精神?那就是爱岗、求精、创新,从而乐业、勤业、兴业。

俯下身,躬行干一行、爱一行的工匠精神。工匠们能够对事业保持几十年如一日的热情和坚持,“爱岗敬业、奉献社会”是最根本、最深层、最强劲的动力源泉。润泽工匠文化的大国工匠一生致力于打造精品,把对品质的坚守当作自己人格和荣誉的象征。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就能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默默坚守、孜孜以求,就能成为一个领域不可或缺的人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肯学肯干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就能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年轻干部应以热爱本职工作、以本职工作为荣的工匠情怀勉励自身,大力发扬“安专迷”精神,在工作中体现价值、感受快乐,保持干事创业的定力和韧性。

沉下心,厚植专一行、精一行的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臻于完美”是工匠对精度和高度的追求,对事业的珍视与坚定,是一以贯之的信念和信仰。大国工匠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把每一件事用心做,把反复做的事做到极致精准,做出“零误差”、做成“精细活”,离不开一番苦功夫、一颗责任心。年轻干部应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秉持追求完美的工作态度,甘于坐冷板凳,在做事的精深、厚度上下功夫,在工作的品质、水准上做文章。多在吃劲岗位、中心工作、重点项目中历练,沉下心来开展工作,扎实走好每一步,把干事创业的失误降到最低,效益做到最大。

扎下根,深耕钻一行、成一行的工匠精神。“守正创新、追求卓越”是工匠精神的灵魂,大国工匠不仅是传统技艺的继承者,更是革故鼎新的开拓者。立足本职、敬畏热爱才能“起好步”,精雕细琢、千锤百炼才能“站稳脚”,勇于探索、敢于挑战才能“行得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创新不问“出身”,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年轻干部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要赓续精神谱系,斗罢艰险又出发。突破思维定式,打破路径依赖,提升分析研判、发明创造的素质,锤炼高瞻远瞩、解决问题的智慧,发挥学习新事物快、思考领悟力强等优势,发展更多独门绝技,做到先人一步、快人一拍。

(作者:潘桓铮 苏州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