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 13: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锋  
1
听新闻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勉励广大青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用忠诚“浇灌”青春之花。忠诚是对青年干部第一位的要求,是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灵魂和支柱。忠诚与信仰从来不是一句口号,从李大钊预言“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从容走上绞刑架,到夏明翰吟诵“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英勇就义,百年党史如银河当空,群星闪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坚定信念、过硬作风、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对信仰的无限忠诚。信仰熔铸思想,信念引领未来。青年干部应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用担当“描绘”青春之花。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担当起救国救民、实现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把使命放在心头、把责任扛在肩上,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永志赓续、永远传承的精神品格。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际遇,当代青年最大的际遇就是把个人成长与党、国家和人民的命运紧密连接在一起。青年干部应自觉把使命和担当贯穿于个人成长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把眼光放远、把站位提高、把格局变大、把本领练强;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气、“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撸起袖子加油干,鼓起劲头向前冲,担当起时代重任,托举起民族复兴。

用实干“催开”青春之花。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实干赢得实绩,实绩标注人生。基层一线是增强才干、积累经验的大学堂、大舞台,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牵挂和依靠。青年干部应始终立足祖国大地、放眼时代发展,始终与最广大人民群众在一起,自觉向着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方向出发,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实干家,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争作贡献、多作贡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作者:吕锋 南通市通州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