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开越  
1
听新闻
让初心薪火相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是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历史,也是高瞻远瞩、勇于探索的历史,更是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历史。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应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淬炼意志、砥砺担当,永远跟党走,让初心薪火相传。

专做立场坚定的“真心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应学习老一辈革命者的坚定政治立场,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矢志不渝的信念来坚守,贯穿于工作和生活的全过程。切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感受党的伟大,感受革命先辈为信仰而奋斗的赤诚之心,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牢牢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真心人,坚定不移跟党走。

巧做学以致用的“有心人”。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建党兴党的重要方略。应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用心研读历史文献、认真观看影像资料,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应坚持学思用相结合、知信行相统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从博大精深的党史理论中汲取养分、蓄积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甘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应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群众首创精神,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善做业务精湛的“用心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部分年轻组工干部虽然受到过系统的高等教育,思维活跃,眼界开阔,但也存在实践经验不足等不足,更需要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在干事创业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应沉下身子,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在“解剖麻雀”中收获真知灼见,肯花心思,勤于实践、能于思考、善于总结,在自身岗位上创新方法、干事创业,努力成为岗位工作的行家里手。

誓做扎根基层的“恒心人”。党的工作重点在基层、活力在基层,最终成效也体现在基层。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使命,应坚持用党的光辉历程来指引人生道路和职业发展,多察民情,在走街串巷中主动了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广听民意,在开门纳谏中让群众想说、敢说、能说;勤解民忧,在恪尽职守中为群众谋取最大的福利便利,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答卷。

(作者:陆开越 无锡市梁溪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