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8 0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伟 杨波  
1
听新闻
循着“榜样”足迹砥砺前行

近日,中组部和央视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播出,通过事迹再现、现场访谈等形式展现无畏气概、诠释抗疫精神。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广大党员干部应看《榜样》学榜样,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朝榜样靠拢,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以榜样为镜,多洗铅华葆初心。“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面对大战大考,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抗疫情;牢记使命、真情奉献为群众,扛起了时代重托,擦亮了初心底色。以榜样为镜,就是要细照忠诚、砥砺初心。紧抓建党百年契机,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榜样相贯通,把学习革命精神与抗疫精神相结合,做到心中有党、在岗怀责,树立起共产党人风貌,彰显出人民公仆本色。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吃深悟透精神实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理想坚定、信念纯正的新时代“后浪”。

向榜样看齐,多“喝墨水”修学问。把自己比作“和死神掰手腕”“守门人”的张西京,成功救治了一个又一个重症患者。如果没有扎实高超的专业素养,如何同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向榜样看齐,就是要鞭策自己找短补差、培优提能。一门心思“钻政策、研技艺”,针对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短板向“师傅”虚心求教,多问为什么、多想怎么办,做到相关政策、工作程序、基本情况“门清路熟”。心无旁骛“深挖洞、广积粮”,于小处着眼,从细处入手,用心学习新知识、细心钻研新政策,努力形成又博又专、推陈出新的知识结构,为科学决策供足“源头活水”。

朝榜样靠拢,多走基层沾泥土。朝榜样靠拢,不能只是说说而已。当前,正值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真抓实干、躬身践行。把“人民至上”理念深深植入灵魂,摒弃“官念”、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在接地气、增底气、聚人气中摸清群众期待,号准基层脉搏。把服务大局“主战场”当作“练兵场”,把改革攻坚“深水区”当作“能量池”,主动到“清水里呛呛、咸水里泡泡”,在生动鲜活的实践中展现作为、谱写芳华。

(作者:王伟 杨波 东台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