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旭  
1
听新闻
涵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年轻干部有朝气、有活力、有干劲,是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坚力量,更应涵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用信仰之火铸就忠诚。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从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留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到夏明翰就义前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呐喊,再到方志敏坚定发出“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的宣言,无不昭示着共产主义的信仰力量。回首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用一件件无可辩驳的光辉业绩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年轻干部应时刻绷紧理想信念这根弦,以历史为镜、以先烈为范,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融入血脉、铸进灵魂。

用思想之光点亮忠诚。政治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清醒。对年轻干部来说,理论学习既是“强筋壮骨”的“营养液”,也是“凝神聚魂”的“特效药”。年轻干部应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终生课题,沉下心来学党史、读经典,通过强学强记、常学常新、活学活用,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把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锤炼坚强党性、提高政治能力的“大熔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使自身政治品质、政治能力与职责岗位充分匹配。

用实干之行彰显忠诚。讲政治、讲忠诚、讲维护不是喊口号、表个态、装样子,而应体现在一言一行中、落实在一举一动上。年轻干部应常观大势、常思大局,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看问题、找定位、干工作,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坚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拒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不当偷奸耍滑的“官油子”,主动到急难险重岗位经风雨、见世面,多接一接“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用勇担当、敢作为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作者:郭旭 东海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