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4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君  
1
听新闻
用英雄赞歌回馈新时代

日前,《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揭晓。张定宇、陈陆、张桂梅、万佐成和熊庚香夫妇……他们凭借平凡中的伟大和平常里的崇高,温暖了人心、感动了社会,续写了“华夏自古出英雄”的诗篇,诠释了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我们要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用心用情谱写新时代的英雄赞歌。

德不厌小,点滴滋润;善不拒微,聚沙成塔。许多英雄原本都很平凡,他们所做壮举都是由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小事汇聚而成,就是无数个这样的普通人,汇聚起了中国前行的磅礴伟力。新时代为每一名中国人创造了可以成为英雄的平等机遇,我们应当为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而感到自豪。

回首2020年,抗疫战士、大国工匠、“最美奋斗者”成为群众热爱崇拜的“流量明星”。这说明,尊崇英雄、学习英雄,已经成为新时代的呼声、成为人民群众的心声。英雄的故事需要有人挖掘,广大党员干部应擦亮一双“慧眼”,认真挖掘那些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可亲可敬、有血有肉、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人物,让发现英雄、学习英雄成为全社会珍惜良知美德、践行英雄精神的过程。英雄的故事需要有人讲述,应当把时代英模和感人故事当作砥砺前行的生动教材,感召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和弘扬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树起新时代奋斗者最美的样子,激发热爱英雄的情感认同。

新时代呼唤英雄,英雄必将光耀新时代。当下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这就需要无数英雄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党员干部必须将忠诚作为干事创业的“先手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我虽平凡,但可以铸就非凡”的意识,喊出“我要当英雄”的响亮口号,敢于和困难“掰手腕”,勇于和艰险拼高低,用我们每一天的负重前行换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始终牢记“我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凭借顽强的斗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矢志不移,无怨无悔,用胜利的歌声作为回馈新时代的最好礼物。

(作者:陆君 新沂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