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帅  
1
听新闻
站在时与势的一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这是我们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这一重大战略判断,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为各级干部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指引。

过去的一年,面对变化多端的世界形势和纷繁复杂的国内状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各级党委和政府积极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中国经济走出了一条“V”字型反转路线,成为世界上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的全球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凸显。中国站在了时与势的一边。

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以来积贫积弱、生灵涂炭,党带领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新中国成立后通过社会主义改造和改革开放改变了国家一穷二白的面貌,中国人民富起来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国进入了新发展阶段,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今天的辉煌成就和历史进步。

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正是因为始终在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国家统一有效组织各项事业、开展各项工作,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近年来,国家集中力量以更大气魄办大事、办实事,建设了港珠澳大桥、中国天眼、嫦娥工程等一批大工程、大项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一次次走在世界发展的最前沿。事实一再证明,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力量源泉。

站在时与势的一边,我们有无比的定力和充足的底气。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力办好自己的事,我们必将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作者:蒋帅 徐州市贾汪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