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9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晓东  
1
听新闻
赓续百年大党的“初心”篇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锚定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谱写好百年大党的时代新篇,当不忘来时之路,永葆“初心”之志,为党的事业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

初心不改,知党情,做到心中有“尺”。“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赵亚夫,与群众同心,与时代前行,他的初心就是带领群众走出一条苏南丘陵山区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守岛英雄”王继才,以海岛为家,与艰苦作伴,他的初心就是担起守卫黄海前哨开山岛的艰苦重任。先进典型是旗帜、是标尺,他们身上所体现的为党奉献、求真务实的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能够唤起人们的情感共鸣,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的正能量。应向先进典型学习,永葆初心不改,争做群众心中的好干部。

使命在肩,跟党走,做到心中有“责”。担使命,就应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员干部须牢记使命责任,把工作、把生活、把自己摆进去,反思自己的一举一动是否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是否真正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是否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实现共产党人的自身价值。只有坚持使命在肩,才能端正心态,满怀激情干事业,满腔热情谋发展。

奋斗不止,感党恩,做到心中有“为”。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党员干部应时刻将初心使命立足于自身,落实于实践。保持斗争精神,面对挑战迎难而上,提升干事能力,敢于尽责担责。以身作则、言行一致,牢固树立“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奋勇争先,勇做新时代发展的先行者。发扬拼搏精神,敢于开拓创新、勇争一流,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工作岗位,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业绩。

(作者:赵晓东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