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0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房健  
1
听新闻
学好党史必修课 扛起新时代新使命

以史鉴今,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为9000余万名党员中的一份子,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就应努力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知党情念党恩跟党走,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奋力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于我们党员干部来说,党史无疑是这一教科书中最璀璨的篇章。从“南湖红船”到“复兴号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一部峥嵘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创造史、奋斗史、发展史,成功见证了无数共产党人的信仰之美、使命之重、英雄之气、崇高之志,也成为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在重温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规划正全面起航,又恰逢党的百年华诞,面对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我们仍需从党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牢记修好党史必修课的时代使命,在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中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接受考验、抵御危险,在学习先进典型中增进信仰信念信心,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人民情怀,涵养斗争精神,以实干兴邦、敢闯敢拼的奋斗姿态创造新时代的荣光。

回望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客观地说,学习党史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深入触摸党史细节,把握历史的大势和主流,把党的百年实践和经验当作时刻不能忘、须臾不能丢的立身之本,切实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解决新时代遇到的各种难题,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作者:房健 邳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