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秀峰  
1
听新闻
擦亮组工干部的鲜明底色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组工干部作为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组织者和实施者,讲政治是最鲜明的底色,必须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制高点上,持续擦亮“金字招牌”。

不忘初心,铸忠诚之魂。“天下至德,莫大于忠。”讲政治的核心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当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就意味着肩上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1928年,曾任中组部副部长的陈乔年被捕,面对酷刑,他坚贞不屈,始终严守党的秘密,在牺牲前他乐观地与战友告别:“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组工干部对党忠诚,就是要善于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判断形势,从全局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工作,在党性修养上始终站在前排、走在前列。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信仰问题,坚定安身立命的“主心骨”,筑牢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当好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排头兵”。

践行使命,怀公道之心。“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组织部门肩负着选贤任能的重任,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立身之本、干事之基,更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讲政治,更需要秉承一颗公道正派之心。古有春秋时期祁子大夫“内举不避亲,外举不避仇”的典故。组工干部讲政治,就是要学习祁子大夫把选贤任能公道正派作为为政之德,广开纳贤之路,把那些政治过硬、事业需要、敢于担当、群众满意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胸怀和气度,敢于反映真实情况,敢于坚持正确意见,自觉抵制选人用人上的歪风邪气,做公道正派的典范。

严守底线,保廉洁之气。“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政治纪律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打铁必须自身硬。”泾渭分明、心中有戒,才能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古就有悬鱼太守、二不尚书等人清正廉洁,深受百姓爱戴的故事。作为组织部门的一员,讲政治就是要时时心存敬畏、处处手握戒尺、事事严守党规,慎私欲、慎权力、慎言行,始终保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真正做到上不愧党、下不愧民,既一心干事、又一身干净,唯有如此,才能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党的事业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作者:李秀峰 徐州市云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