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房健  
1
听新闻
提高“全面做强自己”的政治自觉

近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既要敢于斗争,也要善于斗争,全面做强自己。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全面做强自己”这一重要论述,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路径遵循,理应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奋斗新征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面做强自己,首先要认清历史方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我们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一个新发展阶段。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是当前最大的“时”与“势”,必须正确认识这一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在化危为机中赢得历史主动,在攻坚克难中开拓新局面。

全面做强自己,关键是补齐发展短板。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可单兵突进,而要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一体推进、齐头并进。理念是行动的先导,补齐发展短板,必须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在经受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弘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全力解决各种“卡脖子”“拖后腿”问题,切实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

全面做强自己,根本在坚守为民初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进入新发展阶段,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不会改变。面对当前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们更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在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兴办各种惠民实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作者:房健 邳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