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0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海勇 赵佳敏  
1
听新闻
铆足奋蹄劲 奔赴新征程

回首极不平凡的2020年,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生动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为民初心和奋斗精神,深深镌刻着砥砺奋进的鲜明印记。展望2021年,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点上,沐浴在“十四五”新开局的韶光下,面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组工干部更应在牛年发扬“三牛”精神,不忘初心,奋蹄疾行。

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组工干部须拿出俯首躬耕的干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组工干部应俯下身子带好头,服务为民冲在前,多使“牛劲”,不耍“牛气”,怀着对党员群众的深厚感情,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做人民群众身边的赤子、优秀人才前方的旗子、党员干部脚下的梯子,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和谐共进好氛围,让人民群众倍感亲切,让优秀人才心有归属,让党员干部放心依靠,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政治信仰。

当好创新发展拓荒牛,组工干部须铆足锐意进取的闯劲。“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灵魂,也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十四五”全面擘画的关键时期,组工干部应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善于破局,找准组织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博精神,在乱云飞渡中开好“顶风船”,牵住“牛鼻子”,干出“新样子”,以清醒的头脑、科学的态度、崭新的思维,在新时期与时偕行,提质增效,致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好艰苦奋斗老黄牛,组工干部须保持奋蹄蹴地的韧劲。“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新征程上,组工干部应有不服输的“牛脾气”,继续发扬传承艰苦奋斗、苦干实干、星夜兼程的老黄牛精神,遭遇逆境不颓靡、遇到问题不推脱、陷入困难不退缩,永葆奋斗底色,勇于负重前行,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风卷红旗过大关,奋力干出“牛”成绩。

(作者:陈海勇、赵佳敏 泰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