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5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邱春潮  
1
听新闻
盐通高铁开通,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近日,盐通高铁正式通车,为盐城更高层次接轨上海、深耕长三角,全面融入国家战略,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羽翼。

盐通高铁的开通,是“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的生动诠释。从“地无寸铁”到逐梦铁路,再到梦圆高铁,从设计时速200公里到250公里,再到350公里,基础设施项目“从无到有”,速度标准值“从低到高”,其背后,是盐城市委、市政府着眼长远、因势而动、积极对接的结果。没有一盯到底的恒心和韧劲,没有打破常规、敢为人先的决心和闯劲,盐通高铁项目不会数次“提速”,盐城不会一脚踏进上海“1小时交通圈”,可谓“思路通,高铁通”。奋进新征程,开局“十四五”,同样要有这样的敢想敢干的精神,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担当作为。

盐通高铁的开通,是“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的生动实践。盐通高铁开通使“两小时畅行省内,半日通达全国”成为现实,人畅其行,物畅其流,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必将随之“提速”,其中最大受益者是老区人民。盐通高铁建设也离不开广大群众鼎力支持,盐城段途经全市4区(市)、15镇(街道、开发区),沿途群众积极主动搬迁,舍小家、顾大家。这一切,都是“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的生动体现。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省委“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的要求,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高铁开通的好处,不断提升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盐通高铁的开通,是“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生动写照。从2015年起,盐通高铁项目贯穿整个“十三五”时期。如果把时间线再前移,1999年新长铁路作为起笔,到徐宿淮盐铁路、青盐铁路,再到盐通高铁,历届盐城市委、市政府一茬接着一茬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格局接续奋斗,终于让老区人民的高铁梦照进现实。盐通高铁开通,对盐城而言是历史机遇,也是考验挑战,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推动盐城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高铁飞驰万里程,老区发展日日新。把新发展理念切实落到实处,我们必须永葆“争”的精神、“进”的劲头、“干”的作风,借势盐通高铁的开通,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两争一前列”的新篇章!

(作者:邱春潮 阜宁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