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9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祝嵩  
1
听新闻
争当“最美” 创造“更美”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先进引领。近日,中组部、中宣部联合举行“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 32名同志被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为广大基层干部树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有为的榜样。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十四五”时期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广大基层干部理应以典型为标杆,争当“最美公务员”,创造“更美”新业绩。

在坚定信仰上有“更美”的追求。“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公仆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公务员安身立命的根本,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正确,才能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和目标,才能行稳致远。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坚定的正确的理想信念作支撑,32名“最美公务员”如何能做到许党报国、俯首为民。理想信念不会与生俱来,优良作风不会永葆洁净,因此,作为公务员,要用先进事迹来鼓舞自己、激励自己,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放在首位,矢志不渝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实践者。

在担当作为上有“更美”的行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的中坚力量,公务员必须担负起更重的责任,冲在第一线、扎根最前沿、奋战主战场,像32名同志那样扎根基层一线,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广大基层公务员更要克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枯燥乏味,时时铭记职责使命,处处以身作则,事事率先垂范,做到“守土有责” “迎难而上” “挺身而出”,努力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凝聚起风雨无阻的磅礴力量。

在为民服务上有“更美”的情怀。“最美公务员”中,有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副镇长、先锋村党总支书记聂永平,作为江苏唯一入选的公务员,他有一句“名言”——“群众事无小事,件件得上心”。“最美公务员”能解决的或许只是为民小事,却守护着万家灯火。作为公务员,要学习聂永平等32名同志的为民精神,把百姓的冷暖安危常挂心头,把让人民满意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涵养和铸就深厚的为民情怀,关切和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耐心细致地解决好群众的急事难事,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中建功立业,朝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稳步前行。

(作者:祝嵩 镇江市委组织部 )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