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6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文武  
1
听新闻
以实干赢得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生活方式,滞缓了经济发展,带来了严峻考验。但再大的风雪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事业发展归根结底还是一个“干”字,以“干”字谋发展、凭“干”字争先进、用“干”字赢未来。

以昂扬向上的状态点燃“干”的激情。充分发挥“三项机制”激励作用,调动和保护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把堪大任、挑重担、会破局的“猛将、闯将、干将”选出来、推上去,把那些“算得太精”“分得太清”“看得太开”“守得太牢”干部的位子挪出来,营造“接到任务就行动、遇到矛盾敢面对、碰到困难善攻坚”的激情干事氛围。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建立健全“自上而下”的顶格推进机制,“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推动工作,坚持高标定位、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争一流、铸精品的意识,以条块争第一,保全局进位争先。

以卓越过硬的本领提振“干”的底气。大力实施精准培育计划,按照干部职务层次、专业能力水平和专业类型,分层分类拟定培养措施,通过上挂下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专业知识和干事能力。广大党员干部须将党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进一步武装到头脑中,自觉划清公权与私利的界限,少一点“个人功利”、多一点“群众冷暖”,既为群众“锦上添花”,更为群众“雪中送炭”。克服工作中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思想,从一切不合时宜的思维定势、固有模式和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以系统思维进行战略谋划,以创新思维狠抓推进落实,以探索思维破解发展难题,奋力迈开追赶超越的坚实步伐。

以矢志为民的初心提升“干”的温度。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以民之所向为工作目标,以民之所呼为决策取向,以民之所求为干事标准,带着感情、扑下身子,走进群众、了解群众,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的幸福感强起来、满意度升起来。正确处理好“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在小节上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从点滴之处筑牢为政清廉的防线。

(作者:周文武 盐城市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