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赞赞新生活 > 正文
@奋进的江苏人 十年见非凡,蝶变再向前
2022-09-27 14:46:00  

十载砥砺前行,十年春华秋实。奋斗的时光赐予我们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加主动的精神力量,更让我们拥有砥砺奋斗、开创未来的底气和信心。所有的期待、心愿、期许、希望、期盼,精彩的“江苏这十年”都给出令人信服的答案。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年,也是江苏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十年,更是8500万江苏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十年。

十年来,我们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在这不同寻常的十年,我们奠定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格局的历史性基础。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键核心技术要不来、买不来,也讨不来”的谆谆教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与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放大向东开放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更高水平的民生“七有”、交出更有温度的民生答卷。

十年来,我们办好了一系列喜事。在这激情澎湃的十年,我们不断迎来为之感奋的历史时刻。我们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9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除此之外,江苏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全省区域创新能力居全国前列,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居全国各省(自治区)首位;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人数和成果数,均居全国首位;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占比为全国最高;居民健康主要指标均位居全国前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数量均居全国前列,等等。我们推动“争当表率”实现历史性突破、“争做示范”迈出关键性步伐、“走在前列”取得标志性成果。

十年来,我们办妥了一系列难事。在这栉风沐雨的十年,我们多次经手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江苏牢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动态清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良性互动,江苏生态环境实现了从严重透支到明显好转的历史性转变,绿色已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奋进这十年,蝶变励人再向前。拥抱今天的江苏,体验在处处,变化在处处,赞美也在处处。当我们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就是要完成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就是要紧随新时代的发展号角,勇挑大梁,助力承载民族伟大梦想的航船胜利驶向光辉的复兴彼岸!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