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赞赞新生活 > 正文
美好向新而生,“新”字里迸发幸福能量
2022-09-26 18:59:00  

步履向新而行,美好向新而生,格局凭新而变。站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江苏砥砺奋进、行稳致远,用行之有效的改革之举、脚踏实地的创新实践,为现代化建设注入新动能,让人民生活更添美好,在“新”字里迸发出源源不竭的幸福能量。

焕然一新优生态,构筑美好生活环境。江苏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朴素真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奋力谱写绿色发展新篇。为构筑美好生活环境,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已出台2022年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计划,聚焦“减污降碳”总要求,推进全省碳达峰碳中和,让低碳环保成为新常态,催生绿色发展的生机活力,令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为共筑绿水青山添枝增叶。南京市持之以恒作好“长江大保护”绿色文章,在长江岸线生态修复方面不断发力;兴化市10年来以保护环境为重点,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令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江苏各市均重视环保工作,采取有效之举优化生态,着力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如今,各市县生态面貌焕然一新,“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的优美意境照进了现实,铺展出令人眼前一亮的清丽画卷。

破旧立新促改革,建立稳定生活保障。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让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江苏注重改革创新,敢于破旧立新,致力于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构建“苏适养老”品牌;定期排查梳理困难群体,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创优专项社会服务,踏实为人们纾困解难……一系列深化社会改革的举措行之有效,切实兜牢民生底线。江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不断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扎紧织牢民生保障网,生动诠释了“民生乃幸福之基”的真谛。全省不断加强民生保障力度,不仅令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让百姓幸福生活的底气更足,提升了人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推陈出新谋发展,打造更高生活品质。“芳林新叶催陈叶”,主动推陈出新、与时俱进,于变局中开新局,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抢占先机立新功。江苏城管系统按照城市工作新要求,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江苏泰兴市“五字”工作法推陈出新,推动文明实践深入人心,为打造文明和谐的高品质生活铆足干劲。全省上下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让全体人民在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享受高品质生活,以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更好地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模样,这是江苏笃定追求的发展目标,亦是一直以来的生动实践。一幅幅高质量生活的新图景在江苏徐徐展开,见证着蜕变历程,洋溢出希望之光,弥漫着幸福气息。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生逢新时代的江苏人民懂得“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道理,自强不息、创新不已,正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攒幸福能量,追寻光明与美好,为共建“强富美高”新江苏齐心发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