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赞赞新生活 > 正文
看,一幅更加多姿多彩的锦绣“苏”景图
2022-09-26 17:48:00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忠实地记录下奋斗足迹。

8月12日,中共江苏省委举行“中国这十年·江苏”主题新闻发布会,省委书记吴政隆和大家一起深情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的一个个重要历史时刻,展示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十年画卷”。

这幅画卷,处处彰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江苏考察,擘画了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赋予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十年之间,浓墨重彩绘就“沧桑巨变”新篇章,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这幅画卷,处处洋溢着人民群众的欢声笑语和幸福生活。十年来,8500万江苏人民以大地作纸、以奋斗作笔,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从“大写意”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5.37万亿元跃升至2021年的11.64万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一番,生态环境质量指标均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公共文化设施实现城乡全覆盖,文化强省建设跃上新台阶……成如容易却艰辛。十年来,全省党员和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团结拼搏,取得累累硕果,载入辉煌史册。

这幅画卷,处处浸润着人民领袖对江苏发展的科学指引和亲切关怀。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到“关键核心技术要不来、买不来,也讨不来”,从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到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从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到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每一个历史时刻都成为锦绣“苏”景图的主色调、最强音。这幅生动、鲜活、多娇的历史画卷,从一个省域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彰显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理力量。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迈进新征程,江苏人民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拼劲闯劲,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切实担起“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