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创新向未来 > 正文
读懂“勇挑大梁”背后的使命担当
2022-09-27 14:36:00  

8月5日,江苏省委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强调:敢为善为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大党员干部要扛起重任、担起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向前,读懂“勇挑大梁”背后蕴藏的使命担当,以忠诚、奋斗、为民姿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之中,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以“一片赤诚”坚定“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忠诚信仰。“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忠诚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入党宣誓时的铿锵承诺应当永远牢记在心,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一辈子的事情,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身处何地何时何境,都要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始终坚守信仰,做到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只有这样,才能够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和号召力,才能抵御和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当前,面对反复的疫情形势、境外的不断打压等,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以“一腔热血”永葆“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之志。“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是机遇,但也是挑战,我们越接近目标,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则越艰巨,这就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面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种种压力和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破釜沉舟的勇气,全心全意为了大局而拼搏,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锚定目标任务,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同时间赛跑、以实干奋进,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力争实现最好结果,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以“一颗初心”践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宗旨。“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说到底,一切都是为了人民。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不移地站稳人民立场,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无论什么时候,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立足岗位,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上下功夫,损害群众利益的事坚决不干,切实为民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坚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勇挑大梁,扛起重任,多做贡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