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创新向未来 > 正文
【漫评】新时代造就新青年 新青年不负新时代
2022-09-27 13:18:0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据介绍,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造就了新青年,新青年不负新时代,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党和国家建设事业始终生机勃发、蒸蒸日上。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厚植红色基因。正如白皮书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物质发展环境更为优越,享有更全面的保障支持,成长成才有了更良好的法治环境、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温暖的组织关怀,实现人生出彩的舞台越来越宽阔。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赓续红色血脉,深植家国情怀,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志存高远,勇于使命担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生逢新时代、赶上好时代,新时代的新青年娇而不弱、成而不骄,提升素养、锤炼本领,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施展才能、实现抱负,展现青春风采、张扬人生价值。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舍小家顾大家,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奔走的张小娟;4.2万多名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青年一代始终以冲锋的姿态扛起如山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踔厉奋发,续写青春华章。时代向前,青年向上。长期改革、建设实践涌现了一批又一批有志、有为的优秀青年群体。新时代中国青年坚定理想、坚守信仰,见贤思齐、奋发有为,争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推动者、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积极参与者、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积极创造者、社会文明进步的积极实践者、美丽中国的积极建设者,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虎虎生威、笃行不怠,贡献青春能量、书写青春华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