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创新向未来 > 正文
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 赋能“苏”写新篇章
2022-09-26 20:19:00  

《求是》杂志近日刊发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文章字字珠玑催人奋进,字里行间令人振奋,字斟句酌发人思考,恰如思想再发动、笃行再出发的动员令,必将对全省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起到思想引领和实践指导的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阔步新时代赋能新征程,团结奋斗向未来“苏”写新篇章。

树牢核心意识,在机遇与挑战面前就有了“主心骨”。文章提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去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经济发展中的矛盾问题,江苏经济稳定恢复,结构不断优化,动能持续增强,经济总量跃上10万亿元大台阶,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等等。取得这些成绩,得益于党的坚强正确领导,得益于全省人民团结奋斗。在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中,机遇与挑战并存,全省上下应当坚定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不惧风浪、排除万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行。

弘扬奋斗精神,在创新与发展面前就有了“源动力”。文章指出,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品质;百年党史深刻启示我们,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在江苏这片热土上,从1842年签订中英《南京条约》,到1937年侵华日军制造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从1949年红旗插上“总统府”,人民翻身做主人,到迈进“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时代,历史进程见证了中华民族从沉沦中奋起的苦难和辉煌。今后在创新与发展过程中,同样会面对更为艰巨的使命任务,惟有团结奋斗才能创造新奇迹。

勇于自我革命,在成绩与困难面前就有了“清醒剂”。文章强调,初心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进入新时代,国家面临更为严峻的安全形势,外部压力前所未有,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当下中国,千行百业正处在转型升级发展新阶段,已有的建设发展成就让世界刮目相看,将来遇到的风险困难和难啃的硬骨头仍会出现,惟有坚持“自我革命”和“人民监督”,才能在成绩与困难面前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永不懈怠,才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百年党史就是一座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一部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史诗。中华儿女正满怀豪情走在新的赶考路上,应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知重负重、履职尽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江苏人民应当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