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E起加油干 > 正文
一颗“青”心永向前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为祖国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新时代青年干部要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代人的最好成绩!

寻信仰之光芒,担青春使命。“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是方向,是明灯,是前行道路的不竭动力。在北京冬奥会上,无惧跌倒与伤痛的徐梦桃秉持热爱之心朝梦想不懈前行,跨越十二年终将冰雪之梦照进现实,用“最后一跳”的专注诠释了“因热爱而坚持,因信仰而坚定”的内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干部要从中汲取为国争光的信念力量,向阳而行,自觉塑造和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播撒豪情壮志,书写时代荣光。

砺鸿鹄之斗志,堪时代重任。“没有不劳而获的运气,只有砥砺奋进的勇气。”中国女足面对卫冕冠军日本队,在比赛中迎难而上、永不言弃,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韧劲换来了这场来自不易的胜利。青年干部身处基层岗位,既要甘于平凡,更要时刻保持冲锋陷阵的拼劲和百折不挠的韧劲,敢于突破自身舒适区,多到项目攻坚等吃劲岗位中“多维淬炼”,增强斗争本领,锻造烈火真金。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科技创新等经济社会主战场上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汇团结之源泉,搏同心未来。“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千百年来我们深知“事成于和,力生于聚”的重大意义。青年干部要善于把团结互助的精神融于岗位之中,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整体思想,厚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团队担当,立足岗位,服务全局。需不断提升团结群众的工作能力,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凝聚起同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合力,绘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大“同心圆”。

青年干部必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永久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