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E起加油干 > 正文
筑梦基层 守好人民幸福生活的“C位”
2022-09-27 14:10:00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让人民生活幸福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也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基层年轻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基层“大熔炉”中“百炼成金”,努力成长为让党放心的好干部,守好人民幸福生活的“C位”。

守好人民幸福生活的“C位”,锻炼过硬党性修养。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幸福镌刻在通向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上。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广大基层年轻干部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铭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筑牢信仰之基,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担起民族复兴的“千钧担”,扎根基层,以“万家忧乐在心头”的挂念、“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无私无畏、无怨无悔。俯首甘为“孺子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

守好人民幸福生活的“C位”,锤炼过硬干事本领。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等不来。“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广阔基层正是“干事舞台”,田园阡陌、街巷肌理、项目一线……处处皆是机遇与挑战,广大基层年轻干部要把敢闯敢干和实干结合起来,鼓足“拓荒牛”的闯劲,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敢涉“险滩”,敢啃“硬骨头”,不断增强“行利民之事”的硬本领,切实把群众的一件件忧心事、烦心事变成暖心事、舒心事,在实干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刀真枪锤炼能力,真正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

守好人民幸福生活的“C位”,淬炼过硬优良作风。“必须做到作风过硬,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作风问题,郑重的提醒,殷切的嘱托,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要求。基层年轻干部要始终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加强作风建设,胸怀远大理想,坚定政治立场,练就过硬作风,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不急功近利,坚定不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倾听人民呼声、虚心接受人民监督中“反求诸己”,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内心、守住小事小节,严于律己、勤政廉政、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在服务人民中不断鞭策自己、完善自己,用一身正气抵御歪风邪气,任何时候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和重托。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