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E起加油干 > 正文
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经济发展有“新”意
2022-09-27 09:08:00  

8月11日,由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两新工委共同打造的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直播间”助企纾困政策辅导消费促进专场开播。多部门单位相关先锋队党支部走进直播间,抓住强大的内需潜力、传递最新政策、回应热点需求,释放出强劲的消费促进需求和动能。

抓住内需潜力,把握“先”机遇。在改善“硬设施”和“软环境”政策力挺下,江苏各类线上消费、新型消费进一步发展,激发国内民众消费潜力。“先锋直播间”结合消费实际、消费市场新亮点,抓住重要消费时间节点,结合江苏各地消费产业特色,通过打造购物节、金秋惠购等系列主题活动,突出平台经济、数字经济、商文旅体融合等元素,补齐制约消费发展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抓住强大的内需潜力,逐步实现经济转型和民生改善的双重蜕变。

传递最新政策,找准“新”的潜力。直播已走入千家万户中,风格多样、易于传播。党政部门先锋队党支部走进直播间,正是找到了“新”潜力的“新”支撑。多部门和地方政府强化政策支持力度,加快传统消费与新型消费创新融合,出台服务消费新举措,加快传统消费与新型消费创新融合。另一方面,对于政府部门的“先锋直播”而言,经济需要新,业态需要新,更需要守正继而创新。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做好内容建设,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内容要优质,满足需要要多样,唯有如此,才能把着力点变成发力点。

回应热点需求,抓牢“质”的方向。“先锋”有着多重特殊的含义,随着新经济模式的发展,要想让消费者放心花,“先锋直播间”更是肩负品质带头的作用。无论消费环境改善还是消费模式更新,要不断契合消费者的个性化诉求,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更要保证每一份物品的品质安全责任。用足“工具箱”,打好“组合拳”,深化放心消费创建,不断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推动消费品质提升,这才是拉动消费的题中之义。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需要找准“突围”路径,“先锋直播间”以此为契机,守正创新,把大政方针转化为顶用管用实用的政策,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作出合乎社会期待的、与自身营收相称的贡献,必将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增强对全国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