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E起加油干 > 正文
“红色力量”照亮江苏奋进新征程
2022-09-26 20:02:00  

7月15日,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向社会发布,指出要深入挖掘和用好各类红色资源,推动红色资源领域保护利用地方立法,大力弘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和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等优良作风,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江苏是一片广袤的红色土地,是锻造形成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重要区域。在这片红色沃土上,散落分布了2570个红色地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地各级深入挖掘党在江苏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红色力量”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个个辉煌成就。

“红色力量”印证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格。我们党一路走来,之所以战胜无数艰难险阻,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赤胆忠心。周恩来总理把维护和巩固党内团结、维护和巩固党的政治大局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新四军把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当成“铁军精神”之魂;参加淮海战役的人民子弟兵坚决听党指挥,坚决执行中央军委统一部署……在“红色力量”的引领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江苏大地时时处处展现勃勃生机。新的征程上,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自觉崇尚对党忠诚的品德,始终忠于党的事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

“红色力量”彰显为民造福的价值取向。为民造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政治情怀。我们党自创建之日就把“人民”二字铭刻在心,把为人民谋幸福明写于旗、勇扛于肩、致知于行。周恩来总理在病床上仍时刻牵挂老百姓安危冷暖;新四军跨越大江南北,始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奋斗;淮海战役中,军民鱼水深情在战争前线生动演绎;雨花英烈把热爱人民、解救人民、造福人民当做崇高价值追求……在“红色力量”的引领下,全省各地各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锚定民生坐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红色力量”凝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面对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困难挑战,我们党以无所畏惧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精神,团结带领人民奏响了一曲曲奋进的凯歌。新四军之所以被誉为“铁军”,就是因为勇猛顽强、英勇善战、所向披靡;雨花英烈生逢国难当头,面对生与死的考验,甘洒热血、英勇无畏;周恩来总理常语重心长地说:“畏难苟安,不是共产党人的品质”……在“红色力量”的引领下,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前行、奋力拼搏,靠担当实干使江苏大地焕发新颜。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斗争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许党报国的实际行动不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迈步新征程,在“红色力量”的引领和滋养下,8500多万江苏儿女勠力同心、不懈奋进,就一定能够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