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E起加油干 > 正文
燃精神之火,助江苏建设
2022-09-26 19:17:00  

几十载波澜壮阔,九万里风鹏正举,江苏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变革中掀开了新的篇章,新江苏的建设也因新时代的实干精神、奋斗精神而“强富美高”。时间见证发展,奋斗定义未来,在建设的道路上,燃精神之火,e起加油干,共谱江苏璀璨华章。

助力江苏建设,重在实干精神。实干是什么?实干是只争朝夕的干劲。在这个社会,有的人高喊口号,有的人埋头苦干,但若是只向天空高喊口号,不脚踏实地地做实事,国家如何兴盛昌旺,社会如何蓬勃发展?实干兴邦,空谈误国,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而我省GDP由2015年的7.13万亿元跃升至2020年的10.27万亿元,如此的实绩、发展是离不开江苏政府、江苏企业、江苏人民的实干精神。

江苏作为中国的教育大省、共同富裕的示范区、改革开放的“窗口”,始终将事情做到实处,落在实地。无论是率先提出“环保贷”的政策,还是率先建成生态省份,抑或是出台了四十余项激励措施,无一不彰显着我们政府的实干精神,极大地提高了人民幸福生活的水平和促进了江苏经济的发展。江苏企业从家庭作坊、前店后屋再到股份合作制的转变,使得江苏成为经济大省,其原因就在于企业的实干精神。疫情期间,江苏企业响应国家政策停工、捐款,到后面的积极复工,以实事成就实际,都为江苏发展献出一份力。江苏人民更是弘扬实干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将实事落到实位。

助力江苏建设,重在奋斗精神。奋斗是什么?奋斗是奋勇争先的激情。纵观我国的历史长河,有舍生取义的董存瑞、弃医从文的周树人、挺身而出的袁隆平……这些人来自各行各业,为我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若是没有他们的奋斗,那何来我们今日的国泰民安?征途漫漫,奋斗者跃,只有撸起袖子一起干方能跃过那些艰难险阻。2021年,江苏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1万亿元、达到11.63万亿元、增长8.6%,人均达13.7万元,离不开江苏政府、江苏企业、江苏人民的砥砺奋进。

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在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会议上,提出了江苏省政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奋勇争先。江苏企业进行大规模的产业转型升级,众多企业如江苏鸿玺建设始终顺应时代的发展,稳步前进,肩负现代企业的担当,时刻把握先锋意识,不断奋斗。而8500万的江苏人民在这十余年来以大地作纸、以奋斗作笔,完成了决胜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绘就了“富高美强”的发展蓝图。

我们应当明白: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只有将实干、奋斗融入新时代的脉搏,才能以丹青勾勒出最广阔的发展蓝图。以实干精神和奋斗精神助力江苏建设!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