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E起加油干 > 正文
铆足“三劲”,争做“三牛”,奋力“苏”写现代化新篇章
2022-09-26 18:52:00  

近日,江苏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书记吴政隆强调,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体江苏人要铆足“三劲”,争做“三牛”,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铆足“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实劲,争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全省共实施惠及面广、群众欢迎的实事项目5.5万件,出台办实事制度10298件,为群众办实事432万件;为3万户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受益学生达775.8万人;“苏政30条”精准帮扶,累计减轻全省企业负担近200亿元……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扎扎实实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全省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倾注感情、满怀激情、付出真情,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与群众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甘当人民群众的“孺子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铆足“伏枥犹存千里志,拓荒奋勇敢当先”的闯劲,争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当前,新的变异毒株在全球快速传播,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江苏正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江苏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江苏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锻造能担当、善作为的宽肩膀,以有敢为人先的勇气,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敢闯敢试、勇于探索,以十足的闯劲开辟新天地、开创新局面。

铆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干劲,争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幸福之花用汗水浇灌,梦想之舟靠劳动驱桨。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让江苏人民“享受高品质生活”,实现“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蓝图已经绘就,目标任务清晰,全体江苏人要扛起江苏责任、展现江苏担当,干字当头、实字为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昂首阔步“一起向未来”,用“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必胜决心挺进新赛段,用“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书写新答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体江苏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从自力更生中铺就一条建设探索之路,从敢闯敢试中开启一条创新发展之路,从砥砺奋进中擘画一条强省富民之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江苏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