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用劳动书写绚丽多彩的新时代画卷
2023-10-25 10:0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日前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出了“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组织动员亿万职工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动员令。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工人阶级、工会组织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要求,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谱写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级工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推进工会系统自身改革,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显著成效,工会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

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党的中心任务就是中国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主题和方向。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不能偏离。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5年来,全国总工会共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26个、五一劳动奖章4026名、工人先锋号4119个。要把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

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5年来,全国各级工会为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搭建舞台,参加基层以上工会组织技能比赛的职工累计1.09亿人次,基层以上工会组织技术培训班26.1万次,参加培训职工1844.2万人次,一批具有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的技术人才脱颖而出。新时代需要奋斗者去拼搏,新时代需要创新者去开拓。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激发广大职工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围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建设,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

努力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多可感可知、可达可得的贴心服务。全国各级工会积极推进稳就业保就业,持续开展就业援助活动,2018年以来累计提供就业服务3704.19万人次;推动建立完善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联动协作机制,截至今年6月底,已累计接受委派诉前调解纠纷57.8万件。工会作为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引导职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在强国建设、民主复兴的新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诚实劳动、勤勉工作,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书写新时代劳动创造的壮丽画卷!(风起云扬)

 

标签: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