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好评中国”:赢如潮好评,聚圆梦力量
2022-10-13 15:49:00  来源:南京广电  
1
听新闻

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向上;总有一种情怀,让人心扉滚烫。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自4月28日启动以来,赢得了无数网民热切关注的目光。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纷纷以“键”为笔,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对中华圆梦的急切期盼。那一篇篇精彩纷呈、迸射着爱国主义光芒的作品,似催征的战鼓,又似奋进的号角,激励亿万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好评”离不开事实支撑。每一篇参赛作品都不是泛泛而谈,而是有血有肉,注重用事实说话,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大地上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非凡成就落笔。在广大网民的笔端,我们看到了我国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等一个个改天换地的创举,一件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从打赢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到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14万亿元,从“嫦娥揽月”“北斗组网”,到“天宫初建”“天问探火”“蛟龙入海”……触摸这一幕幕巨大的时代变迁,振奋人心、激昂斗志,更加激发了中华儿女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追梦圆梦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精神力量。

“好评”除了提振信心、激昂斗志,还在字里行间传递理念、表达观点。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求必须把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在参赛作品中,有的聚焦促进绿色低碳转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有的突出长江经济带发展着笔,有的结合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数字建设选材,有的体现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方略,还有的以小见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题材,等等。这些作品善于见微知著、以小见大,注重用事实说话,每一篇都标注着一切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回答了“我们党对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的“时代之问”,成为读懂中国、了解中国的“好窗口”。

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这一大赛主题引领下,“好评”每一篇参赛作品都贯穿“奋进”“心愿”“蓝图”等字眼。蓝图是心声的再现,是民意的表达,是美好的向往。与其说这些是参赛作品,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更是以“键”为媒,是提振中华儿女追梦圆梦信心的“倍增器”,是壮绘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未来美丽图景的“七彩笔”。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透过每一篇参赛作品,我们眺望到了前方征途中的灿烂和光明,感知到了在祖国怀抱中幸福生活的一个个快乐“小我”。

感谢“好评中国”,让我们见证了伟大祖国的欣欣向荣、无限生机;感谢“好评中国”,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历史自信、增强了历史主动,凝聚起追梦圆梦的意志力量。也感谢“好评中国”,激励我们以时不我待的历史责任感和实际行动,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蒋守昌)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