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危急关头的勇毅担当令人动容
2022-09-07 15:3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9月5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危急关头、艰难时刻,冲在一线的身影,奋不顾身的担当,分秒必争的抢险,大爱关爱的场景,爱心涌流的现场,感动了全国人民,展现了风雨同舟的中国情怀和中国力量。

这两天,从电视画面中,从网络截图中,从报纸报道中,我们看到了党员干部和人民子弟兵的奋勇,看到了人民群众的互帮互助,看到了全国各地的爱心涌动。四川雅安一所幼儿园的老师们用时1分57秒,将127名孩子全部安全撤离;四川汉源一幼儿园的老师们,在地震瞬间立刻冲进教室,抱起午睡的孩子们,将140多个孩子迅速撤离;甘孜特警队员在震区被湍急的流水拦住去路,用身体和绳索搭建桥梁,再现“飞夺泸定桥般的救援”;泸定村民徒步翻山5公里为消防员送饭;甘孜群众排百米长队自发献血;甘孜州人民医院展开一场生死救援,一名婴儿平安降生,成为泸定震后第一个诞生的宝宝……这些场景令人感动,这些画面令人动容。这就是英雄的四川人民,这就是同舟共济的中国力量,守望相助,共度时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抵御大灾大难。

难以忘怀,2008年5月12日,8.0级特大地震突袭汶川,我国历史上救援速度最快、动员范围最广、投入力量最大的抗震救灾斗争打响,波澜壮阔的抗震救灾斗争,培育和弘扬了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今天,四川甘孜州泸定县突发地震,生死瞬间,老师们以血肉之躯护卫学生;危险关头,人民军队、消防官兵跋山涉水,冲在救援最前沿;一夜之间,全国上下立即行动起来,爱心涌向灾区。灾难面前,中华民族用力量传递力量,用温暖印证温暖,古老中国结成坚强紧密的生命共同体。

多难兴邦。四川泸定县突发地震,那些难忘的画面,那些感人的瞬间,那些激发的人间温暖,再次闪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的时代光芒。危急关头的大爱情怀、牺牲奉献,彰显的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关爱情怀,是迎难而上、顽强奋战的高尚品格,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和当代中国人民的时代精神的生动映照。这是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的时代张扬,是中国人民永恒流传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大力宣传,也必将激发全国上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勇毅前行、阔步奋进。

每一次深重灾难,都是一次时代大考。在一次次的大考中,我们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同心同德、协力奋战、重建家园,让灾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好答卷。今天,我们把那些感动震撼的温暖作为力量支撑,喊出“四川加油”“中国加油”的铿锵强音,尽你我绵薄之力,携你我奋斗之手,共同抗震救灾,重建美好家园。(丁新伯/文)

标签: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