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熊熊山火已灭,汨汨真情永存
2022-08-30 09:20: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近日,由于持续高温干旱,重庆部分地区发生山林火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火灾发生后,多地专业救援队伍闻令而动、紧急驰援,各类社会救援力量也积极挺身而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护家园的动人画面再次令我们动容。火场明火已全部扑灭,但那些温暖瞬间却将永远铭刻在我们记忆中。

无数微光,无穷力量。在这场令全国人民牵挂的火灾救援任务中,有许许多多平凡人主动以“骑士精神”加入救援行列,以平凡之举汇聚起磅礴又温暖的力量,他们都是值得称赞的“骑士”,是我们心中真正的英雄。

致敬,那些赴汤蹈火的救火英雄。热爱不是说说而已,需要用行动去证明,并坚持从自身做起。四十多度的高温,熊熊燃烧的山火,救火是要拿生命去拼搏的。面对火灾,那些直面火海的救援人员承受着高温天气和烈火的双重炙烤,一次次奔赴,一次次逆行,他们正是凭着内心对祖国的热爱,对事业的执着,才展现出了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敢于担当的平凡人。每当灾难发生,哪有什么故事里的超级英雄,每一次都是解放军战士、消防人员、警察、医生等平凡岗位的平凡英雄守护着我们。

点赞,那些奋不顾身的青春力量。很多网友会问,为什么以“龙麻子”为代表的一群重庆崽突然就火了。原因很简单,在此次山火救援中,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重庆崽儿”组成的摩托车志愿队,他们不顾山路崎岖陡峭,冒着危险上山、下山,一遍又一遍载着消防员奔赴火场,背着背篓运送救援物资,与消防战士们一起昼夜奋战。他们不想当什么英雄,只是在践行“骑士”应该做的事。这些年轻的“骑士”们以超乎想象的过硬担当,克服重重困难,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展现出了当代青年的“骑士精神”。青年有担当,民族有希望。这股青春力量无疑是山火救援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同时也是当代中国青年以热血赴热爱的生动诠释。

感谢,那些心存恩念的平民百姓。众人划桨开大船,在消防战士们全力灭火的同时,除了那支可爱可亲的“骑士”队,还有许多民间救援力量纷纷开赴火场,不少普通群众也自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来,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实实在在的双向奔赴。“我是党员”“我当过兵”,在运送物资的路上,放眼望去沿路全是奔跑的平凡人,村民、快递员、外卖员,男男女女,都来出力。山火无情,人间有情。在消防人员夹道欢送的人群中,老百姓纷纷向车上硬核“投喂”,他们这是用最真诚的举动表达一份感恩的心,鱼水情深的场面令人泪流满面。

英雄不问出处,只因心中装着信仰。山上,面对火光无所畏惧,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山下,面对灾情竭尽所能,他们同样是真正的英雄。崇尚英雄,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和传承,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地慨然前行。(江辉生)

标签: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