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勇挑大梁建新功
2022-08-15 17:24:00  来源:无线淮安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委工作会议召开,向全省发出“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的动员令,进一步凝聚起“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呼唤担当,党员干部应努力练就勇挑大梁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领,矢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挺起理想信念的硬脊梁,让勇挑大梁的意志更坚定。人之脊梁如房之梁柱,承担着负重、支撑、坚固的重要使命,少不得,软不得,虚不得。房子有了顶梁柱,才能承受住重压、抵抗住风雨,人有了硬脊梁,才能立得住、走得稳、行得远。对党员干部而言,理想信念是必不可少的脊梁,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否则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现实中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党员干部,归根结底都是“总开关”出了问题。理想信念是勇挑大梁的源动力,党员干部应坚持理论学习和思想淬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做到任何情况下都坚贞不渝,始终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撑起担当作为的铁肩膀,让勇挑大梁的力量更充足。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各种风险挑战,唯有“铁肩膀”才能挑得起、扛得稳。从坚守革命理想慷慨赴义的李大钊,到拼上命也要改变兰考面貌的焦裕禄,再到殉职在脱贫攻坚路上的黄文秀,正是一位位中国共产党人撑起了力扛万钧的“铁肩膀”,我们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个个艰难险阻,取得一个个伟大胜利。前进道路上,还有数不清的“硬骨头”“绊脚石”,只有敢于斗争不怕事,积极作为不避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尽职履责,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气神真抓实干,才能以铁肩膀托举起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让勇挑大梁的成色更亮丽。知小不能谋大,力小难以任重,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硬脊梁、铁肩膀,也需要真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提升真本领,应善做“蓄电池”,如饥似渴加强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学习,使自己的见识才识、思维观念始终符合履职要求、跟上时代步伐。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应注重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摸爬滚打、千锤百炼,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应对复杂问题的本领,奋力在勇挑大梁中书写精彩人生、作出不平凡的贡献。(伏超)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