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聚焦民生发展 “好评中国”更有说服力
2022-05-27 17:3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童凯

据新华网消息: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在长沙启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引领广大网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优秀的网络评论也是凝聚人心,激励奋进的精神力量。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家园,牢牢把握舆论的压舱石,需要广大网民用好评论,点评祖国日新月异的辉煌业绩,讴歌属于新时代的幸福生活。广大网民,当用不同的形式,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的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网络能量。

用“好评中国”聚人心,激励大众追梦路上不停息。每个网民要在新时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接力走好世界强国建设之路,需要更多富有“钙质”的网络评论来帮助大家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从新中国解放初期的一穷二白,中华民族通过自力更生,走上了世界强国的行列,甚至在茫茫的太空都留下了中国人的印记,五星红旗在浩瀚星空高高飘扬。网评多瞄准中华民族的一个又一个历史性突破开展评论,方能帮助更多人认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从中汲取更多将梦想化为现实的精神力量。

用“好评中国”聚人心,有助大众涵养爱国情。“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这不仅仅是动听的歌词,更要成为汇聚群众奋进的“同心圆”。绘好“同心圆”不仅关系到爱国的种子如何生根、发芽,还关系到群众爱国情赓续传承。评论多聚焦那些为了国家民族利益而奉献的人们开展点评,才有利于精神谱系的传承,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年轻一代的爱国情怀。为什么老一辈祖国建设者能让沙漠变绿洲,能上九天揽月,能下五洋捉鳖?中国的高铁为什么能享誉世界?追梦路上,多评为国争光的中国人、中国事,爱国的种子才会处处发芽生长。

用“好评中国”聚人心,聚焦民生更有说服力。中国的制度好不好,中国的民生美不美,百姓最有说服力。在中国的农村及边远地区,通信卫星为1.4亿多户家庭开通直播电视,提供远程教育、远程医疗、农村电商等服务;在大众出行、智慧物流、远洋运输、精准农业等领域,北斗系统广泛应用,为物资运输、人员流动提供精准定位导航;在中国的农村,社会养老新风扑面,人民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面对多样化需求,政府各种配套政策,如沐春风,温润人心。网评多评民生,好评中国的细节更动人。

为了进一步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爱国的种子,厚植奋斗的力量,聚焦中国发展和民生开展“好评中国”,更能激励每个中国人笃行不怠、砥砺奋进,同心协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为建设更强大的中国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