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好评”引领新时代的奋斗者
2022-05-17 17:25: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1
听新闻

近日,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

用扎根基层的脚力去丈量中国。好的评论作品必然带着来自基层一线泥土的鲜活气息。抗疫英雄、大国工匠、时代楷模,这些新时代的奋斗者们并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而是人民身边涌现而出的普通人。“好评中国”就是带着发现真善美的眼睛,热情“好评”中国基层大地上奋斗进行时的飒爽英姿:在中国希望的田野上,是“新农人”在守望每一年丰收年景,端牢粮食安全的中国饭碗;在航天强国的征程里,是无数“90后”“00后”的幕后科研团队支撑起“摘星星的妈妈”的“天宫出差”;在全国抗击疫情的一线,是无数志愿者穿起防护服化身“大白”,守护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社区防线。只有扎根基层,才能贴近群众所思所想,写出“冒热气”“带露珠”的真实可信的“中国好评”。

用饱含深情的笔力去书写时代。王国维《人间词话》:一切景语皆情语。“好评中国”的“景语”必然饱含着对中国的“清澈的爱”。只有心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情,才能真正以人民为中心,讴歌疫情防控之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凡人善举。只有满怀着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才能读懂北京冬奥会上的“中国式浪漫”,为冬奥健儿、中国文化、奥运精神写下真挚的“好评”。“好评中国”的力量来源在于用真情感动人,用真心凝聚人心和力量,为新时代新征程吹响号角。

用深邃的思想观点去引领未来。“好评中国”的根本在于用深邃的思想观点引领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历数历史上的“好评”文章,无不是引领时代风气之先,强力推动了历史的进程。毛泽东的《论持久战》指明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方向,《光明日报》特约评论员文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惊起了改革开放的九州风雷。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爬坡过坎的新征程上,时刻需要有“好评”举旗帜,思想聚人心,用鲜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砥砺新时代的奋斗者们。(季郡)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