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音评: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2022-05-15 16:3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的担当作为。

青年,是最富生命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江苏是全国最早建立团组织、开展青年运动的地区之一。一百年来,无数江苏团员青年始终把“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政治信念,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凯歌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江苏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书写青春华章,应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平均年龄28岁的中共一大党代表酝酿出“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百万知青年投身北大荒演绎沧海桑田的惊天壮举;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大批80后90后医务人员写下“不计报酬、不畏生死、随叫随到”的请战书……回望波澜壮阔的历史,一代代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砥砺前行,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书写青春华章,要练出一身“硬本领”。当代青年要做创新创造的“急先锋”,做勤学善思的“排头兵”,做干事创业的“主力军”。下足一番苦功夫,练就一身硬本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接过先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的奋斗足迹。

书写青春华章,需以奋斗为底色。奋战在一线的青年驻村干部,用脚步丈量出农民的富足安康;在实验室起早贪黑的青年科研学者,用才华和智慧构筑指引未来的科研高地;护航重大工程的大国工匠,用时光磨炼精湛技艺……还有白衣执甲的80后90后医务工作者、冲锋在新闻一线的媒体记者、带领乡亲共同富裕的致富带头人……到处都有青春的身影,随处可见奋进的姿态。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只要青年人志存高远、砥砺奋斗,用生生不息的青春之力担当时代,勇于攀登,必将谱写出瑰丽青春新篇章。(沐风)

标签:
责编:路航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