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青年:甘以青春赴征途,且与时代共潮头
2022-05-13 16:0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作者:周茜 吕宏进  
1
听新闻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峥嵘岁月,是南湖小小红船乘载着华夏儿女走过从无到有的“雄关漫道真如铁”,如今,这艘巍巍巨轮正在迎接由大向强的“长风破浪会有时”。回首百年风雨兼程,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他们坚定跟党走,永葆向上姿态,以青春赴征途,与时代共潮头。

静心感应灯塔召唤,以信念指引前进航向。理想是指路的灯塔,没有理想信念就没有坚定的方向。历史清晰而深刻地昭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运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的最宝贵经验,深深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的最宝贵财富。古语曰:“求木之长,必固其本,本固则枝繁叶茂。”翻阅历史画卷,先有陈独秀把《新青年》作为播撒革命种子的阵地、李大钊用从容就义实践革命的理想,后有“铁人”王进喜艰苦奋斗开油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毕生求索只为人民吃饱饭,细数成功背后蕴藏的精神密码,都离不开理想信念的支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当永葆忠贞初心、蕴志节于心间,刚健自信、砥砺前行,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昂扬风貌。

俯耳倾听波涛澎湃,以行动回应人民呼声。古语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回望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发展壮大并始终充满生机活力,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坚持群众路线。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亦是群众路线的忠诚践行者,无论是西气东输、南水北调等战略工程现场,还是港珠澳大桥、“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等标志性项目工地,“青年突击队”“青年攻坚组”的旗帜处处飘扬。新冠疫情以来,无数“80后”“90后”化身“最美逆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重大贡献。新青年们坚守“人民至上”情怀,以真情换真心;锤炼“为民服务”本领,以实干促实绩;贯彻“问计于民”理念,以新规开新局,彰显了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

双手高扬奋斗风帆,以拼搏刷新中国速度。“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从积贫积弱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的大时代。从天宫、北斗、嫦娥到天和、天问、羲和,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不断创造中国航天新历史。冬奥会9金、15枚奖牌,冬残奥会18金、61枚奖牌,一大批奥运健将顽强拼搏、永不言弃,不断刷新中国体育的新战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把平凡的岗位作为成就人生的舞台,用艰辛努力推动社会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靠自己的双手打拼一个光明的中国。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将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喊出“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口号,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途上奋勇争先。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