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带上“三心”乐享“五一”
2022-04-30 15:13:00  来源:无线淮安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来临,放飞自我、放松身心的心早已开始急切躁动。只是在利用假期休养调整的同时,一定别忘带上安全、理性和文明,乐享安心、顺心、舒心的小长假。

带上一颗“安全”之心,平平安安就是福。疫情波及31个省份,安全过“五一”,防疫第一条。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这点必须要牢记。出门在外戴口罩、测体温、备好健康码、守住“一米线”,虽是小细节但却很重要。除了防疫以外,在交通、游玩等各方面都要提升安全意识。正所谓“畅游一时爽,淹溺转瞬间;交规放一边,生命说再见……”只有安全不“放假”,才能乐享平安是福“五一”小长假。

带上一颗“理性”之心,适合自己才最好。“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历来都会在假日期间得到充分展现。面对一个打包了五天的小长假,购物消费的好时节,“买、买、买”的心情早已按捺不住。只是追寻诗和远方,享受物质富足的时候,也别让理性消费缺席。小长假再“热”也要冷静,尽量不要“人从众”;“零团费”“低价游”要看清,“打折”“促销”也别只管冲;理性消费很重要,适合自己才最好。毕竟冲动消费买后悔,受伤的可是咱自己的钱包、付款码。

带上一颗“文明”之心,践行公德人更美。五月天,最美天,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疫情影响还在,也许无法追寻远方,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本地游”,依然会有无限诗意。只是“五一”假期出行,文明出游可得放在心上。一路行走一路文明,这不仅是文明社会的一面镜子,也是美好生活的题中之意。自觉排队、清理垃圾、有序停车、文明观景,文明出游需要你我他。提升文明意识、涵养文明习惯,共同呵护好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每一个人都是“五一”假期的“最美风景”。

好时光,莫错过。让我们打点好行囊,带上安全、理性、文明,拥抱平安、拥抱轻松、拥抱美丽,乐享“五一”小长假。(文/于越 图/王静)

标签:
责编:丁峰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