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铆足“虎劲”奋进新征程
2022-02-01 13:45: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新年的阳光已经照在神州大地,我们又走进一个梦想生长的春天。

今年是壬寅虎年。中国虎文化源远流长。中国人笔下的虎,有叱咤风云的“虎啸而谷风至”、有威武刚猛的“气吞万里如虎”、有自信豪迈的“虎踞龙盘今胜昔”,千百年来虎被赋予果敢、勇毅等意涵,早已成为中华民族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努力争取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开新篇,“龙腾虎跃”奋起行动。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之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就要开幕了。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如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世界,中国为什么能?除了讲好赛事组织的故事、赛场内外的故事,还要通过城市发展变迁、人民生活变化、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向世界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是一个生态、文明、和谐、美丽的东方大国。通过举办冬奥会,中国将以崭新姿态向外界展示新时代面貌,让全世界感受现代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友善与魅力。

抓机遇,“虎啸风生”大展宏图。春风送暖,万物生长,经历了一个冬天的酝酿,萌芽的希望播撒在每个人心上。从乡村振兴的领头羊,到中流击楫的改革先锋;从勇攀科学高峰的攀登者,到创业浪潮中搏击风浪的弄潮儿,无论是谁,干字当头,实干为先,燃旺心中的一团火,深挖事业的一眼泉,就能书写更精彩的中国故事。每个人愿意“向前一步”,国家就能向前迈进一大步。涵养家国情怀,激扬奋斗精神,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之中,个人的奋斗成就我们的红火日子、祖国的远大前程。

向未来,“鹰扬虎视”勇毅笃行。山水万程,步履不停。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前路并非都是坦道。过去我们是顺势而上,机遇比较好把握;现在要顶风而上,把握机遇的难度骤增。我们既要走别人没走过的路、拓前人没垦过的荒;也要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篇就是决战”的奋发姿态,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新征程上,无论前方有多少艰难险阻,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做、齐心协力干,勇毅笃行,如虎一般,在广阔天地腾跃纵横,开创“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新天地,中国必将“虎”气如虹。

未来不是在某个地方等待我们的静态图景,而是需要我们去创造的无限可能性。踏着春天的步伐,把“虎劲”精神融入岗位,每个人都“虎劲”十足,我们必定“虎虎生威”。心有山河万顷,眼有春光无限,铆足“虎劲”奋进新征程,我们共追梦想向未来!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