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致敬!为我们奉献火热青春的退役老兵
2021-09-07 11:39: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又到退伍季,人民网推出视频《1分钟定格老兵退伍泪目瞬间》。短短一分钟的视频,既戳中泪点,又爆燃激情--卸下军衔时,泪飞如雨;告别军营时,满怀不舍;亲人相逢时,喜极而涕;回望军营时,誓言灼灼:若有战,召必回!

老兵退出现役,功勋长留军营。卸下光辉的军衔,卸不了曾经的荣光。也许八年,也许更多,在人生最为青春的岁月,无数汗水挥洒,多少日夜苦练,当初略显青涩的稚嫩肩膀逐渐扛起老兵留下的枪,冲锋在每一条坑道,战斗在最需要的岗位。灾情就是军情,灾区就是战场。今夏河南连遇暴雨,城市内涝、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灾害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中部战区派出多支部队紧急投入抢险救援一线。在灾难面前,英雄的人民子弟兵就是人民群众最有力的保障。激情燃烧的军营岁月,就是一段刻骨铭心的鱼水深情。无论走到哪里,退役的老兵依然是老百姓心里最可爱的人。

当初跨进军营,凭的是一腔爱国热忱;今日退出现役,带走的是军营锻造的钢铁雄心。无论是海防前哨,还是驻守边疆,紧握的是钢枪,守护的是国土,牵挂的是身后的万家灯火,维护的是一国尊严。犹记中印边境的那场冲突,祁发宝、陈红军等以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以生命守国土,把一切献给祖国。他们是永不退役的英雄,必将名垂史册。英雄已逝,精神永在。今日退役的老兵携英雄之气,以一颗经过军营锻造的钢铁雄心投入到同样火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他们必将不负英雄所望,在新的作战岗位上继续自己的英雄人生。

退役不退心,转业不转身。一起扛过的枪,还将继续扛下去,虽然肩上军衔已经卸去,但是临行的誓言铮铮在耳,响彻天际--若有战,召必回!这是退伍老兵们发自内心的承诺。爱的是党,护的是国,守的是土,卫的是民,这是融入血液、锻于筋骨、雕镂于心的爱的誓言。只要五星红旗高高升起的地方,就一定会有老兵们永恒的守望,无论他们身在何方。只要国家一声召唤,就一定会得到退伍老兵的热烈回响,即使他们已经脱下戎装。

大江东去,岁月无声,我们不会忘记退役军人曾经的荣耀;时代奔流,宏图在望,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转岗转业之后实现了人生的第二次腾飞,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条战线上书写着各自的精彩,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让我们擦去感动的泪水,向这些为我们奉献出最美丽最壮烈青春的退役老兵致敬! (臧荣琪)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