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为群众办好实事
2021-09-06 13:26: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苏舟

作为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20个市级重点项目之一, 由苏州市民政局牵头实施的“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今年将惠及至少3500户老年人家庭。图为姑苏区沧浪街道在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打造了全市首个适老化展示区。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通知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学讲话、悟思想,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对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充实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确保问题准、措施实、效果好,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各地有序展开。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才能认真解决各种实际问题,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守初心担使命,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下真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心”用在感知百姓冷暖的小事实事中,比如环境治理,比如公平教育等等。我们的党员干部有无担当,就看是否能以一副铮铮铁骨,将这些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当成我们的大事来做。把实事办得“走实”又“走心”,就能让“难事儿”不难、“烦心事”不烦,一个个民生难点得到解决,一个个美好梦想就能得以实现。

敢担当勇作为,在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苦功夫。敢不敢啃硬骨头,检验决心与意志;能不能啃下硬骨头,考验能力与水平。只有啃下硬骨头,才能真正解决问题,也才能赢得群众一如既往的支持与信任。江苏加快推进苏北农村住房改造,花了几年时间啃这块“硬骨头”;安徽水资源“南丰北缺”,实施“皖北地区群众喝上更好水工程”,就是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分析研究,找准问题的症结,有的放矢解决难点痛点,把力气使到化解难题的刀刃上,多下问计于民、啃硬骨头的功夫,民生实事工程才会实实在在地办成民心工程。

出实招拿硬招,在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上下细功夫。为群众办实事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为群众办实事”成为永恒主题,始终做到“服务不打烊”。每一项工作部署,背后都是千头万绪,绝不是喊几声口号、发几个文件、开几场会议就能实现的。这个招,那个招,不落实都是虚招;这本事,那本事,落实好才是真本事。老百姓看我们干得怎么样,不看总结,也不看样板工程,就看日常服务是否贴心、排忧解难是否到位。做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以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才能出成果。

了解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有哪些操心事、烦心事,能不能做到“进得了门、谈得上话、交得上心、帮得上忙”,检验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成色”。俯下身子、“眼睛向下”,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的实事,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为群众办好实事,我们必能赢人心、聚人力,昂首阔步新征程。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