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接志愿军烈士回家,我们以泪以歌
2021-09-03 11:1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9 月 2 日上午,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109 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及 1226 件相关遗物回到祖国怀抱。

归国!回家!

这是最高礼遇,这是最大尊重和告慰。

忠魂未泯,浩气长存。烈士在战地拼尽最后一丝气力、最后一滴血,他们在人间的最后一眼,一定是望向家国。

多少志愿军老战士在临终之前,许下的愿望就是,一定要找到战友的遗体,带回中国。情之所至,天地为之震撼。

" 一个士兵不是战死沙场,便是回到故乡。" 而为国战死者,自当在桑梓落土为安。生为人子,他们生前为国为民牺牲奉献,未能为白发父母多尽孝,他们长眠 70 年,故土呼唤了 70 年。如今烈士归来,他们的名字叫 " 最可爱的人 "。他们是中国人民的儿子,他们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每一颗中国心,都在随着这份回归故里的夙愿跳动。

一别多年,山河换新颜。

礼炮有情,草木有情,生生不息的是对英雄的敬畏、心疼。

这是最好的迎接方式,这是最好的国之纪念。

" 为有牺牲多壮志 ",70 年前冲入浓浓硝烟里的英雄儿女,把危险交给自己,把安宁留给后方。他们一去不回头,但他们并没有走远,他们一直存在于国家和民间的纪念册中,那一首《英雄赞歌》,是中国的心声,是人民的心声。

不忘英雄,不忘每一个为国赴死的壮士,这是大国情怀、大国精神。

从 2014 年开始,我国已连续 7 年接回了 716 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和相关遗物。呵护烈士英灵,展现国家担当,未有停顿。这是最庄严的约定。

一位老兵在烈士墓前说:战友们,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过去的那个中国了。

今天的中国,是 70 前那些年轻的战士心之所向的盛世中国。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早已融入血脉,成为时代深处的洪流。接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家,颂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于人心深处,我们以泪以歌!(戴之深)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