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系列评论 在率先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2021-08-31 18:05: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未来30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将会贯穿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江苏作为产业大省、用能大省,必须把碳排放作为必然考量,加强顶层设计。对此,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鲜明提出要“在率先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建设更加绿色低碳的美丽江苏,打造美丽中国现实样板。

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有序推进能源结构优化,加快完善碳排放权 交易机制,积极构建清洁能源体系、绿色制造体系、低碳生活体系,从根本上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要抓住关键变量,加大太阳能储能、氢能、智能电网等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力度,争创国家级储能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强化低碳零碳负碳技术项目攻关和推广应用,率先走出低排放、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要注重综合效应,坚决打好长江保护修复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强化山水林田湖草协同治理,一体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和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不断提升沿海、沿淮河和里下河地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进一步夯实美丽江苏的生态基底。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