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青春之歌”唱响在抗疫战场
2021-08-19 14:48: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今年七八月份,疫情在我国部分地区有回弹之势,各级团组织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仅江苏南京,近一个月间就有4万多名青年志愿者奋战在3000多个志愿服务岗位。一个个青春的身影,用一个个不眠不休,在抗疫这个特殊的战场,唱响了对党和人民赤诚奉献的青春之歌。

这首青春之歌,书写着对党的忠诚。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总是离不开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引领下,无数青年甘把青春和热血自觉集聚在党的旗帜下,以党和国家需要为个人事业发展方向。在这次抗疫战场上,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再次表达对党的衷肠,诉说着自己朴素的心声:抗疫有我,请党放心!团烟台市委第一时间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令,1.3万余人线上报名;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4000余名医学专业师生,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协助核酸采样、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广大青年听党指挥、闻令而动,每天身穿防护服在抗疫一线开展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生活物资配送、封控小区巡查等志愿服务。人民群众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我们党巨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也看到了民族、国家的希望。

这首青春之歌,挥洒着拼搏的汗水。拼搏,是一种战斗姿态,也是一种搏击状态。一个个青春的身影,用不眠不休,用咬牙坚持,用连续作战,用克服困难,在抗疫战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广大青年誓把抗疫战场当做人生拼搏的沙场,轻伤不下火线,有泪不曾轻弹。他们有的通宵达旦几天不曾好好睡一觉,有的强忍身体不适轻易不下火线,有的发挥专长深入一线为民解难,有的不顾生命危险争分夺秒冲锋在救治一线。郑州市惠济区一名年轻医护人员采样9个小时晕倒,醒来后的一句话让人泪崩“我真的不是故意晕倒的”;湘潭市妇幼保健院95后医护人员徐谦在核酸采样点连续奋战3个多小时后中暑晕倒……在广大青年眼里,自己选择的道路,就要执著前行、一往无前!唯有拼搏,青春才会无比美丽,人生未知的道路上才能收获一个个可能。

这首青春之歌,澎湃着奉献的激情。奉献,是一种可贵的品格和情怀,是社会责任感的尽情体现。一个人一旦有了奉献精神,就会甘为他人、为社会竭力造福,不问索取,不图回报。在抗疫战场,广大青年面对疫情无所畏惧、敢于担当,不问价钱、不讲二话,坚持做到有任务就上、有困难就扛、有危险就抢。他们中,有的是在校学生,有的是企业员工,有的是入党积极分子,也有的是刚参加工作不久,是新婚燕尔,是提前结束休假。南京师范大学95后预备党员陈苔不仅参与志愿服务,还自愿负责该点位180余名志愿者的组织管理;150余名清华学子参与线上支教,为400余名受疫情影响地区的孩子缓解焦虑……疫情面前,广大青年爱国奉献的激情瞬间迸发。他们无私奉献、舍生忘我的身影,驱走了疫情带来的黑暗,化作万道霞光照亮了人类前行的道路。奉献,成为他们最美的代名词。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广大青年奋斗在抗疫战场上的一个个英姿,铺就了未来中国最亮丽的底色。只要他们在,中华大地必会更美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更可期!(文字:蒋守昌 漫画:秦珏)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