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汲取红色营养 感悟使命担当
2021-07-13 15:3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持续引发观展热潮。展览中,一份份悉心珍藏的红色珍贵档案,生动再现了党领导人民在江苏大地上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与奋斗史。

百年风雨兼程,七十载沧桑巨变。时光倏忽而逝,中华大地早已换了人间。以江苏为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取得决定性成就。2020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迈上10万亿元台阶,稳居全国第二位。从2012年的5.41万亿元提升至10.27万亿元,年均增长7.5%;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12.5万元,位居各省(区)之首。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通过2500余幅图片、900多件(套)文物实物、3990多个展项,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的历史,带领大家通过一段段文字、一个个模型、一件件文物,回眸革命历史,感悟今天来之不易,未来更加可期。

举办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就是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地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十四五”期间,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江苏也将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奋发向前、努力拼搏,创造出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进展馆,全面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大地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有党员干部专程赶来接受党史教育,有父母专门带着孩子前来“打卡”,有老人结伴三三两两兴奋的回忆过去,有放假的学生们成群结对的热烈讨论。广大干部群众正通过这种深入的参观形式,从中感悟新时代的担当和使命,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当前,江苏正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行。通过观展,广大干部群众也将进一步加深对江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切身感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文/邵彤 图/赵琪)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