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旗下立誓言 徽章上写风采
2021-03-22 15:31: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郁兆成  
1
听新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知》明确了首次颁发对象为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党旗下立誓言,徽章上写风采,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他们给予的关怀和温暖。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上镌刻着铮铮誓言。当一个人在鲜艳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时,一定会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一定会掷地有声、立下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永不叛党。”这应当和必将是人生为此而奋斗的神圣承诺。大浪淘沙始到金。在立誓后的岁月里,有艰辛探索、困惑烦忧,有默默付出、辛勤耕耘,有风雨兼程、奉献牺牲,有糖衣炮弹、诱惑考验,有赤胆忠心、为民情怀,有守正清廉、砥砺奋进,……一个个身影、一串串脚印,一次次行动、一份份收获,恰似繁星点点,聚起磅礴力量。在各个时期的各条战线上,当拥有了用初心使命铸魂、用肢体才智创业的奋斗经历后,就会始终旗帜高扬、建功立业,为誓言见行动、为党旗添光辉必将成为一种自觉和自豪。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上留下了奋斗足迹。誓言发于心、见于行。当用力地举起右手握拳面向党旗宣誓时,坚强有力中传递了一种信念和决心。在边关哨所、大漠戈壁,在城市农村、生产一线,在工厂车间、工地现场,在校园教室、商务物流,在路上奔波、会场交流,在天南地北、世界各地…… 总有戍边的寂寞与担当,总有耕耘的付出与汗水,总有远方的牵挂与忍耐,总有灯下的奋笔与思考,总有辛酸的繁忙与劳累,在一天天、一次次、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工作和细小的收获中,真正把“众人拾柴火焰高”汇聚成强大的中国能量,为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事业起到了添砖加瓦的作用,为接续奋斗开启新征程和实现现代化奠定基础、铺就通道、持续发展。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上续写好初心使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手捧纪念章的那一刻,总会让人百感交集、激动不已。是啊,至少50多年的党龄,用半生之久的时光和精力许党许国,真的不容易、真的好幸福。当黑发染白、眼花腿软、夕阳无限时,我们的党没有忘记你,我们的国家没有忘记你,我们的民族没有忘记你,我们的人民没有忘记你。在一枚小小的纪念章上,体现着党的关怀和人民的信赖,既是一份奖励与肯定,更是一种激励与奋进。当一个人把初心使命融入血液、养成习惯、成为信仰,就算用再多的语言,经历再难的事情,也不可能让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改变初心,他们永远意坚如磐。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老党员的一种关怀与激励,也是对其他党员的一种鞭策与鼓励。这项工作的本身,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和党课教育,必将激励更多的党员同志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必将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郁兆成)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