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地方谈】从十分之一看“苏”力量
2021-03-12 13:4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作者:朱晨芙  
1
听新闻

两会期间,江苏代表审议时,说到最多的就是“1/10”,多年来江苏对全国经济增长贡献超过1/10。过去一年,江苏在大战大考中表现优异,交出满意答卷,地区生产总值达10.27万亿元,人均达12.5万,居各省、自治区之首。江苏以占全国人口1.1%的国土面积、承载6%左右的人口,创造了10.1%的经济总量,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平稳运行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站在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在新征程上勇挑重担、走好每一步、彰显“苏”力量至关重要!

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在代表团里,代表们一致认为,江苏是稳住全国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压舱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杆,是世界发展大坐标中展现中国高度的重要窗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需要着眼“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大科技投入、聚力智能创造推动5G和工业物联网加快发展,为全国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江苏力量。

抓好“六稳”“六保”,做好民生工作。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出台“暖心举措”,夯实民生基础,对于重点弱势群体,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工作岗位,新增7758名对口帮扶地区贫困劳动力赴苏就业,吸纳88万名中西部贫困劳动力在苏就业,超额完成国家考核任务,江苏有力支撑了全国就业大局。在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重点问题上,江苏下真功夫、花大力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彰显民生“苏”力量。

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碧水蓝天”。生态文明建设已经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江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把美丽江苏建设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来推动,在治理方式上,向系统治理转变,向制度化治理转变,向倒逼与激励发展并重转变,在生态环境系统建设上努力推进思路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着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彰显生态“苏”力量。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现代化建设新实践中,江苏各方面工作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航标,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率先在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彰显“苏”力量。(朱晨芙)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