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按下经济“快进键”,跑出江苏“加速度”
2021-03-02 19:0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作者:王智颖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委、省政府举行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宣布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以创造性贯彻落实,在新征程上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合格答卷。

2020年,江苏经济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三个万亿级台阶,由7.13万亿元跃升至10.27万亿元,人均达12.5万元,居各省、自治区之首。“长江经济带发展”“开放型经济”“大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区域经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等热词在实践中一次次被证明、被刷新。历经极不平凡的2020年,站在“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2021新起点上,如何迈好第一步、走好新征程至关重要。

盯紧着力点,政策来护航。在此背景下,江苏省各政府举行集中开工活动,规划21年新设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汇报经济发展着力点。各种千亿级、百亿级项目百花齐放,“苏政50条”、“优化营商环境20条”各项政策保驾护航,振奋人心,铿锵有力。为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稳健经济运行,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创新能力,建成具有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有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有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打下坚实基础。

找准结合点,开拓新领域。科学谋划我省“十四五”的发展,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更大力度谋划改革、鼓励创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实施“大数据+优势产业链”行动,扎实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培育一批数据中心产业示范基地、工业大数据应用示范项目,建设一批智能车间、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产业深度融合,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找准江苏在新发展格局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探索有利于促进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在“强富美高”框架内,因地制宜探索各具特色和内涵的现代化形态。

落实责任关,多发齐发力。各政府应坚持项目为王、质量至上理念,压紧压实园区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和部门服务责任,真抓实干、奋力攻坚,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多方行动切实为江苏经济按下“快进键”,为江苏发展跑出“加速度”,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与责任,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王智颖)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